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单位
会员单位

江南大学商学院

江南大学商学院
江南大学商学院始建于1985年成立的无锡轻工大学经贸管理系,并于2001年由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和无锡教育学院三校合并后更名,2003年原东华大学无锡校区相关院系并入。学院秉承“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践行“搭建平台、打造品牌”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发展,探索多元化办学,致力于培养创新人才引领行业发展,综合办学实力逐年提升。
学院具有完整的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现设有会计学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业工程5个本科专业,拥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MBA)、物流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简介
江南大学商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39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35人。现有8个本科专业以及企业管理、国际贸易、食品文化与贸易硕士点和博士点。建有中小企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环境与发展研究所,金融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同时拥有现代化多媒体实验室,国际商务模拟仿真实验室和一些教学实习实验基地。
详细
学院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体,以中小企业管理与发展为特色,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经济管理人才,把培养适应21世纪信息时代要求的创业者、职业经理人、企业家;培养国家经济建设的优秀管理者作为主要目标。学院成立了由热心教育事业发展的知名学者、知名专家、知名企业家组成的董事会,为学生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先后与美国金门大学西太平洋大学等联合举办MBA班;与加拿大合作进行乡镇企业家培训、中小企业创业、西部旅游开发等科研项目的研究,互派教师讲学交流;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有关大学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受到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近年来,该院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其中“中小企业管理与发展学科群”被列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子项目。
学院以“创造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培育卓越人才、服务经济发展”为使命。在抓好专业课的同时,重视对学生的品德教育和能力培养,组织以学习雷锋为主线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第二课堂,先后成立了大学生科协、英语和电脑俱乐部。本院学生在CET-4、CET-6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中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7 10:42:18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