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会长致辞

        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成立于1996年1月。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来自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开展人力资源的开发、管理、规划评估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在全社会树立人力资源意识,提高人力资源素质,构筑体现江苏特色和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人才高地,为全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人力资源队伍建设是国家和地区凝聚人才、树立品牌、争取发展资源的根本保障。江苏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对于学科建设和企业实践给予了高度关注,持之以恒投入了大量资源,我们的会员也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并且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当前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阶段,我们的企业和社会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持续推进,创新能力、创新意识的意义和作用越来越大。而创新则是企业家精神的主体和核心,人力资源作为企业和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能力的依托。所以在新常态背景下,推动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队伍和人力资源队伍的建设具有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江苏经济发展位于全国前列,江苏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达到约7.06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二。江苏人力资源的培养和开发对于经历转型之痛的其他地区的企业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中共中央于2016年3月21日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提出:通过深化改革,到2020年,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管理体制更加科学高效,人才评价、流动、激励机制更加完善,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政策法律体系和社会环境。《2016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深入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所以,作为江苏省人力资源从业者集结的学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积极引入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深化,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规范化。
        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科研以“顶天立地”为原则,既贴近本土管理实践,又紧随国际前沿。我们引领基于本土实践的管理理论构建,关注中国特色,特别是江苏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为江苏省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促进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职业发展进程。
我们将为江苏省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平台,鼓励人力资源教师在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反思性学习和行动学习方面进行探讨,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注重教学创新、关注本土实践问题的人力资源教师贡献一份力量。
        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是个充满理想、激情和关爱的大家庭。全体会员秉承勇于创新、持续改进的理念,通过举办学术研讨和公益活动,促进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创造和传播。我们欢迎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及高管人员和高校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师加入我们,一起来为推动江苏省人力资源理论发展和实践应用而努力,人力资源管理事业的发展、壮大。“十二五”期间,江苏省引进国家千人计划创业类人才占全国1/3,高技能人才总量293.2万人,这充分体现了江苏省作为“人才强省”的重要地位。人才强省的发展需要我们作为人力资源从业者协会的协调、整合、推动,相信在推动我省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助力我省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将大有作为。
        在业务主管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江苏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挂靠单位南京大学的深厚的人文底蕴熏陶下、在合作单位江苏百得人力资源集团的辛勤工作下,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将继续开展多种活动,加强会员之间思维的碰撞交融,为学会注入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创新的力量。学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学会也必将与大家共同进步,与大家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昂扬的姿态,不断地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0 10:30:11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