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单位
会员单位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属学院之一,在江苏省内饱享盛誉。其前身为机械工程系管理教研室,1984年独立建系,称管理工程系,1989年更名为管理系,设工商管理教研室、系统工程教研室、人机工程教研室、生产管理教研室、信息管理教研室及一批研究室和实验室等。1993年成立工商学院,下设9个教研室及一批研究室、实验室。2000年10月,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此后相继成立多个研究中心以及MBA教育中心。2006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整体划转到经济与管理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为机械工程系管理教研室,1984年设管理工程系,1989年更名为管理系,设有工商管理教研室、系统工程教研室、信息管理教研室等。
1993年成立工商学院,下设多个教研室及研究室、实验室。
2000年10月,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下设三个系,分别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贸易经济系;并建有系统工程研究所、企业战略研究中心、国防软科学研究所、工业工程研究中心、经济研究中心、金融工程研究所、软件工程研究所、电子商务研究所、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和市场咨询与策划中心等研究机构。
进入新世纪,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应国家经济建设与改革的需要,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各个方面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昂扬的步伐阔步前进。
南航经管学院素以治学严谨、管理有序、学生成绩优异著称。
1984年被航空工业部确定为航空企业厂长经理培训基地。
1985年被航空工业部确定为全国5个总经济师培训中心之一。
1997年被国家经贸委确定为大中型企业领导干部工商管理培训基地。
2001年被国家经贸委确定为全国56所具有企业管理培训资格的院校。
1984年以来,已为国家培养本科生近4000人,博士生、硕士生600余人,博士后3人。许多毕业生已成为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学术、技术或管理骨干,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批校友已经在科研、管理实践中崭露头角,不少人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2017年在校学生近2182人,其中研究生474人,本科生1594人,留学生114人。

南航经管院的愿景:培养素质过硬、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在经济与管理领域有特色地开展研究和贡献新知;积极且富有创造性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管理服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4 14:01:25  【打印此页】  【关闭